火腿蛋49

圖文存放地 大家隨意看看
lof新手 交流搭訕什麼的都歡迎!
噗浪:@None405

【狛日狛】情人節(?)賀文—未能說出的話

*閱前須知*

OOC有、私設有、是繁體字、文筆不佳、有bug什麼的請見諒!

聽說每個月的14號都是情人節,我就以情人節的名義發文吧!(喂

狛日狛慎入哦

這是日向創(Alter Ego)第三次進入狛枝凪斗的新世界程序中。

一進入世界,日向環顧四周,卻發現一片漆黑。

「搞什麼,程序出錯了嗎?」

正當他打算退出程序的同時,一名男孩突然出現在他的眼前。

『爸、爸爸、媽媽……嗚嗚嗚嗚……』

那名男孩坐在地上大聲哭泣著,抽著肩膀的瘦小身軀令人看了格外心疼。

日向一眼就看出那個男孩是誰,並且走向前去。

他想觸碰那名男孩,然而,伸出手的下一秒,男孩卻如煙一般地瞬間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下一個場景,位於某人的葬禮上。

『真是個不幸的孩子,那麼小就失去父母……』

『不過聽說那孩子得到了他父母豐厚的遺產,看來也是挺幸運的呢……』

『噓,別說了。』

相較於剛剛抽抽搭搭的男孩,端坐於靈堂正中央的小少年看起來已經成熟了許多。

他臉上沒有笑容,只是面無表情地望著掛在上頭的、父母的照片。

在那之後,場景不斷切換,如跑馬燈一般不斷演示著那男孩的一生。

而日向創,靜靜地看著這一切。

「這就是,那傢伙的過去嗎……」

即便只是看著,日向也同樣感到心如刀絞。

就算之前在「更生程式」裡相處了好一段日子,老實說,日向對他還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對日向而言,自從第一次的殺人事件發生後,他就對狛枝產生一股很複雜的情感。

雖然了解他是個很危險的人,但又覺得他充滿謎團,時不時地散發出一股想讓人接近他的氣息。

但狛枝的過去,日向是第一次看見,也是到現在才明白——

——狛枝如此瘋狂的原因。

日向一面思考著,一面觀賞著下一個場景。

『……吶、聽得見嗎?』

是他與狛枝在更生程式裡的初次相遇。

看見這個場景,日向有些驚訝。

照理來說,這裡出現的場景都會是狛枝印象深刻、不願忘記、對狛枝而言很重要的記憶。

而日向卻看見了自己,看見了許多狛枝與「日向創」的回憶。

明明對他而言,我只是個預備學科吧?

那為什麼……

日向有些走神,但他立刻就回過神來。

因為和他剛進來程序時相反,場景突然一片空白。

「咦?」

在日向錯愕的同一時間,純白的空間突然出現了一張床。

而躺在床上的那人,有著似曾相似的瘋狂笑容還有脹紅的臉龐,也是日向一直難以忘懷的景象。

——是患上絕望病的狛枝凪斗。

『放心,我要走了。你也專心養好你那糟糕的病吧。』

『嗯,快滾吧。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日向創眼睜睜看著「自己」說出傷人的話語,接著眼睜睜看著轉身就走的「自己」。

這就是日向一直耿耿於壞的原因。

明明在說出那句話的同時覺得自己太過分,並且在聽到狛枝的回應後也察覺到了不對勁,卻什麼都不說就離開。

明明在離開後也感到很自責,卻連道歉的話都說不出口。

看著這一切發生的日向創,又再一次感到難受,但說出的話早就沒辦法收回了。

——就像他們之間的關係一樣,在狛枝得知他只是「預備學科」的那瞬間,早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吶、日向同學。』

「怎、怎樣?」

還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日向,被畫面中突然開口的狛枝嚇了一跳。

雖然知道那只是狛枝的記憶,所以他說的話絕對不是要對著自己說的,但日向創還是下意識地回應了。

『其實我啊,真的是非常非常討厭你。』狛枝望著空無一人的牆壁,自言自語著:『一直都好討厭你,每次都希望你能離我遠一點,能無視我的存在。

『我也一直都在無視著你呢,希望我能在你心中消失,能成為一個不被注意的存在。

『因為我,真的好討厭你,討厭你討厭得快死了,真的是……

『為什麼你不能明白……』

眼前的狛枝抓著自己的頭髮,反常的露出了平時不可能看得到的痛苦表情。

聽完,日向想也不想就衝了過去,一把抓住了狛枝的肩。

「我也!我也最喜歡你了啊!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明明那麼內疚,卻什麼話也不能對你說、明明似乎察覺到了你想做什麼,卻什麼都不能為你做,還是只能看著你離開!

「明明想更加了解你、明明還有很多話想對你說,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

【日向君!快退出!你違反世界的規則了!】

不知從哪傳來的聲音穿透日向的耳膜,不過日向並沒有搭理那個聲音,只是盯著眼前似乎被突然出現的日向嚇傻了的狛枝。

【說好不能干涉的……日向君!再這樣下去,你會被程序強制退出!】

「我真的,好想再見到你一面,所以我……」

【日向君,沒時間了——】

「……所以我,一定會救你的!」

話一說完,日向就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吸力,逼迫著自己離開。

他最後看見的,是逐漸露出溫暖微笑的狛枝,他的嘴型說道:

『再見。』

「真是的,日向君實在太亂來了,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模模糊糊中,日向創彷彿聽見有人在對自己說話,但是他睜不開眼。

「下次絕對不能再這樣囉,我了解你想快點見到狛枝同學的心情,所以你要快點完成任務才行啊。」

啊——是的。

真想快點見到他。

這麼想著的日向創,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

突然想寫這個腦洞就寫了!一直很想寫偏虐的他們(?

因為總覺得不管tag狛日還是tag日狛都很適合,就乾脆兩個都tag了!不過我主要還是狛日黨哦!(沒人想知道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之後還想寫一大堆狛日!

评论(2)
热度(28)

© 火腿蛋49 / Powered by LOFTER